(吉隆坡7日讯)由东京残奥会最后第二日摘金的谢儮好拉迪夫,所领衔大马最后一批选手和代表团成员,在周日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后,受到大马官员和媒体的热烈欢迎!

新任青年及体育部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法依扎,也在严谨遵守防疫标准作业程序(SOP)的接机群众中。

Advertisement

这批乘搭马航MH0071航班的最后一批东残奥代表团成员,在9月6日上午10时45分于东京成田国际机场起飞,然后于下午4时45分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

除了谢儮好和拉迪夫之外,这批代表团成员还包括团长拿督斯里美格沙立曼、T36男子百米飞人莫哈末里祖安、羽球教练拉锡以及跳远教练莫哈末沙鲁。

Advertisement

拉迪夫先疗伤才回玻璃市

Advertisement

尽管非常想念家人,唯一成功蝉联两届残奥会金牌的拉迪夫(T20跳远)仍需在隔离14天,并治疗上周六东残奥比赛时第四跳不慎拉伤的腹股沟后,下个月才能返回他在玻璃市柏斯里(Beseri)的老家见父母。

“也许我需要一两个星期才能恢复。现在我的情况还好,只有大约 2.5 厘米的轻微撕裂。也许只是二级拉伤,并不是很严重。”

Advertisement

谢儮好:无法保证下届能卫冕

另外创史成为残奥会史上首枚羽球金牌得主的谢儮好,则指出无法保证下届巴黎残奥会能成功卫冕,毕竟2024年他也已经36岁了。

当提及在上周六东残奥SU5羽球男单决赛中,打败曾经告负数次的“老冤家”印尼世界一哥迪瓦,谢儮好表示多年征战国际大赛的丰富经验,是助他获胜的关键。

“他会输给我很可能是因为承受不住,就像东残奥这般世界顶级赛事的压力。”

本届拿下的3金2银辉煌战绩,已经是我国1972年首次派员征战在德国海德堡残奥会以来,超越2016年里约残奥会(3金1铜)的史上最佳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