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塔26日讯)大马羽总教练总监黄综翰表示,下周一马羽队在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D组首战对阵英格兰时不会冒险,将会以强阵出击全力以赴,以确保能够出线晋级8强。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黄综翰认为9月26日在芬兰万塔挥拍的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英格兰很可能对国羽造成威胁,成为从小组出线晋级淘汰赛的绊脚石。

Advertisement

所以这位前世界第一男单表示马羽队将会派出最强阵容,在揭幕战迎战英格兰,以期拿下开门红。

“从牌面上来说,我们队实力比较强,但也不能忽略英格兰也有好手。小组首战是能否进入8强赛的关键战役,而英格兰很可能会成为绊脚石,所以我们肯定会以最强阵容出击。”

Advertisement

D组的另外两支对手是赛会2号种子的日本队以及埃及队,黄综翰也强调马羽队周三飞抵芬兰后斗志高昂,同时也已经积极展开适应场地的训练。

Advertisement

“飞到芬兰的航程很漫长,而球员们在抵达后一直努力训练,以摆脱时差和长途飞行的不适状况。”

英格兰将会以其强项的双打组合,本莱恩/肖恩(男双)、克洛伊/劳伦(女双)以及马克斯/劳伦(混双)来作为首战的脊梁骨。

Advertisement

由于托比不在团队名单,男单应该会由22岁的约翰尼或18岁的伊森出战,而女单首选则是单双能力皆佳的克洛伊。

而我国这次出击的年轻团队,则是由全英赛男单冠军李梓嘉,和刚在东京奥运会摘铜的谢定峰/苏伟译领衔。

只有小组赛前二名才能出线晋级8强,而我国自1989年苏迪曼杯赛设立以来从来没赢过冠军,最佳战绩是在2009年打进在广州举办的苏杯半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