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桑9日讯)国际奥委会(IOC)周三在官网宣布,由于朝鲜拒绝参加今年在东京举行的奥运会,该委员会将暂停朝鲜参加奥运会的资格直至2022年底,其中包括了明年举办的北京冬季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表示,朝鲜奥委会拒绝参加东京奥运会的举措,违反了奥林匹克宪章。该宪章要求每个国家的奥委会派运动员参加奥运会。

Advertisement

今年4月,朝鲜单方面宣布不会参加东京奥运会。国际奥委会表示,曾向朝鲜奥委会作出安全举办奥运会的承诺,并始终寻求安全、合适的解决方案,包括向朝鲜代表团提供疫苗等。

但朝鲜奥委会在受到严重警告的情况下依然缺席了东京奥运会,朝鲜也是唯一没有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国家/地区奥委会。

Advertisement

国际奥委会表示,任何违反《奥林匹克宪章》的行为都会受到制裁,为此,国际奥委会决定暂停朝鲜奥委会参赛资格,这也意味着直至2022年年底前,朝鲜不能参加国际奥委会旗下的任何体育赛事。

Advertisement

而且在这段期间,朝鲜也不能从国际奥委会那里得到任何财政支持,相关奥运会参赛红利也将被没收。不过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取得奥运参赛资格的朝鲜运动员,可以用奥林匹克选手的名义出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