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6日讯)据韩国多家媒体报导,由于考虑到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所以朝鲜在官网发表声明决定不参加今年的第32届东京奥运会

韩国联合通讯社(Yonhap News Agency)的报导指出,朝鲜奥林匹克委员会于3月25日在平壤举行会议,根据委员们的提议,决定不参加东京奥运会,以保护运动员的健康免受疫情威胁。

Advertisement

而韩联社并没有什么特殊来源,而是在浏览朝鲜体育事务网站“朝鲜体育”时发现的,韩联社也附上了该网站公布该信息时的截图。

韩联社截图。
韩联社截图。

这些报导还指出,会议强调在新的五年计划期间,要在国际比赛中持续增加获奖牌数量,在全国掀起体育热潮。

Advertisement

据悉自疫情爆发后,朝鲜立即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其中包括关闭边境,以防止病毒的传播。朝鲜官方媒体多次表示,朝鲜迄今为止尚未发现新冠病毒确诊病例。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