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我国羽球名宿拉锡西迪乐观表示,SU5羽球男单谢儮好只要在8月24日揭幕的东京残奥会上,再度打败印尼世界第一男单迪瓦,就可以一圆他的金牌梦。

33岁的谢儮好在遭遇与迪瓦交手五连败后,去年初转到拉锡麾下训练,接着在巴西残疾羽球国际赛SU5(站立/上肢障碍)级别男单赛中,击退这名印尼世界第一男单,取得羽球生涯最大突破。

Advertisement

接着两人时隔一年,又在今年5月的迪拜残疾羽球国际赛SU5决赛中相遇,而已经升上世界排名第二的谢儮好,在鏖战三局后,艰辛击退这名“宿敌”取得二连胜,为征战东残奥会打下强心针。

另外在几周前,谢儮好又在西班牙残疾羽球赛夺魁,并已经在武吉加里尔国家体育中心,接受了拉锡长达三个月的备战东残奥集训,所以拉锡相信谢儮好已经做好了在东残奥摘金的准备。

Advertisement

东京残奥会的羽球抽签,将会在8月26日进行,而23岁的迪瓦和33岁的谢儮好,将会分在不同的组别。

Advertisement

“由于迪瓦是赛会头号种子,被很多人视为摘金绊脚石,所以他背负的压力会更大。而谢儮好只是第二种子,加上是第一次征战残奥会,‘黑马’的标签很适合让他去冲击金牌。”

“虽然另一名印尼男单苏尤的实力也不容小觑,会给谢儮好带来一些威胁,但是我相信谢儮好能赢他。而迪瓦年轻但是谢儮好国际赛经验更丰富,在交手五连败后谢儮好开始全天训练,就没再输给他了。”

Advertisement

“只要谢儮好能拿下小组第一,应该就可以在半决赛先行避开迪瓦。谢儮好最后两次对下迪瓦的胜利也是艰辛拿下,所以东京再碰上又会是一场硬战,不过我相信谢儮好只要专注就能胜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