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疫情下的东京奥运会在上周日晚落幕后,紧接着残奥会将于8月24日至9月5日展开,而我国一共有22名残疾选手获得9个赛项的入场券,将飞往东京为国争光!

大马残疾奥运理事会(PCM)会长拿督斯里美格沙立曼周一发文告指出,其中有5位是轮椅运动员。

Advertisement

“这些运动员将会由15名各自赛项的教练陪着征战,而我们的泳将阿妮丽雅则因为不足18岁,而且无法置信行动,所以会有母亲陪伴。”

同时也是大马东京残奥代表团团长的美格沙立曼,表示一共有54名成员组成,包括运动员、总务、医务及行政人员。

Advertisement

距东京残奥会开幕倒数15日之际,全部涉及的体育机构,包括大马残奥理会、国家体育理事会、国家体育学院以及相关的体育总会,正在密切监视代表团成员对遵守防疫措施的情况,并总结东奥的防疫经验。

Advertisement

“我也要借此机会谢谢善心赞助商,向我们提供协助,并配合政府为运动员在东京比赛提供支持的努力。”他也补充已经通知青年及体育部副部长旺阿末法沙,会在本周四给残奥选手精神喊话。

根据纪录,我国自1972年开始派人参加残奥会后,目前已经拿下3枚金牌、2枚银牌和6枚铜牌。

Advertisement

除了阿妮丽雅,拿到东京残奥会入场券的还有S苏雷斯和威罗祖林(射箭);拉迪夫、莫哈末吉雅、里祖安、黄嘉驹和西蒂诺伊雅莎(田径);谢儮好和迪丁(羽球);周伟伦(硬地滚球);

莫哈末尤索夫、哈菲兹、祖海里、诺阿兹丽雅和努鲁苏哈达(脚车);举重的邦妮和杨裕其(Jong Yee Khie);诺赛夫和加梅里(游泳);陈朝明(乒乓)以及阿布沙马(轮椅网球)。

早前青年及体育部部长拿督斯里理查马力肯,也宣布残奥代表团的奖牌目标为3金,跟上届2016年里约残奥会带回来的金牌数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