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5日讯)被寄予厚望在东京残奥会摘金的大马残疾羽球员谢儮好,上周日在迪拜残疾羽球国际赛在SU5(上肢残疾)级别赛斩获金牌,与队友伊万和诺阿兹万横扫这项赛事三冠!

已经久疏赛场长达13个月的世界排名第二男单谢儮好,在SU5决赛中鏖战三局后,艰辛以14比21、22比20、21比18击退“宿敌”印尼世界排名第一的迪瓦,为征战东京残奥会打下了强心针。

Advertisement

对于谢儮好而言,由于2011年迪瓦击退他拿下世界冠军后,这次是双方七次交手拿下的二连胜,所以能够赢下这个东京残奥会争金路上的拦路虎,已经相等于他今年奥运摘金的希望变浓。

谢儮好的队友,伊万和诺阿兹万则分别在WH1(轮椅一级)和WH2(轮椅二级)决赛中夺魁,不过塔雷索在SH6(矮小症)的决赛中则“银”恨。

Advertisement

鏖战了整69分钟的谢儮好赛后表示:“我已经累得没有力气庆祝,这是一场疯狂的比赛。我这次的目标就是打败印尼的迪瓦和苏尤,很开心能够达标,这对于在8月征战东京残奥会而言很重要。”

Advertisement

印尼世界排名第三的选手苏尤也是谢儮好奥运争金的绊脚石,不过这次他也在半决赛两局直落以21比18、21比16解决了这个对手。

目前谢儮好已经连续夺下第5冠,在此之前他已经在2019年11月至去年2月之间,拿下了四个公开赛冠军,分别是丹麦、日本、巴西和秘鲁。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