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大马残疾奥运理事会(PCM)将向越南组委会申诉,希望在12月17日至23日举办的东南亚残疾运动会,能够增设更多赛项。

越南目前以经济不景气和缺乏适合的场馆,东残运会仅举办11项赛事,而脚车、轮椅篮球、脑瘫足球和坐式排球都没被列入。

Advertisement

目前这11个赛项,分别为田径、羽球、乒乓、西洋棋、举重、柔道、盲人门球、轮椅篮球、射箭和硬地滚球(Boccia)。

我国在2017年东残运会一共设下16个赛项,而2019年的菲律宾的东残运则因为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爆发之故取消。

Advertisement

大马残奥理会会长拿督斯里美格沙立曼表示我国会联合其余成员国,敦促越南组委会增设更多赛项。

Advertisement

“直至目前为止,越南仍坚持仅设这11个赛项,而脚车被排除在外,所以我国的残疾脚车国手要求我们帮忙上诉申请。”

“我们并不想无礼,但我们已经告诉组委会增设多几个赛项的预算并不多,如脑瘫足球只是在他们已经拥有的足球场上进行而已。若他们没有适合的场地脚车场馆,也可以举办公路脚车赛。”

Advertisement

大马残疾脚车手在2017年吉隆坡东运会,一共横扫26个赛项的22枚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