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3日讯)我国场地脚车世冠兼东京奥运会夺金希望“袖珍火箭”阿兹祖哈斯尼,上周六和师弟沙菲道斯到伊豆场地脚车馆训练适应场地。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在赛道上进行了富有成效的适应训练后之后,两人相信他们现在可以在冲刺和麒麟赛中尽情发挥并全力以赴争取佳绩。

Advertisement

他们认为这个场馆有着更宽的赛道、光滑的表面和合适的高度,使其成为场地脚车能够踩出最快速度的场地之一。而上届奥运拿下麒麟赛铜牌的阿兹祖,更是表示已经准备好了。

“这次的适应场地训练一切顺利,我们对自己的状态充满信心,并感觉很积极,因为这个赛道可以让我们比平时骑得更快,感觉自己变壮了。

Advertisement

“而且这些赛道都进行过抛光处理,表面非常光滑,它可以让骑手轻易加速,我很高兴能够在这里比赛。”

Advertisement

场地脚车男子个人冲刺资格赛将在本周三(4日)下午2时30分展开追逐,而这对师兄弟最擅长的麒麟赛项,则会在本周末上演。而太过紧凑的赛程也成为考验两人体力的最大挑战。

“麒麟赛最后一天在本周日(8月8日)上演,而且是8强赛、半决赛和决赛都直接在上午进行,这是非常紧凑的,如果以平时的赛事,通常都是将8强和半决赛在上午进行,而决赛则是在下午进行。”

Advertisement

“所以这个状况对我们来说相当棘手,不过不用紧,我们还是会继续专注比赛,并全力以赴做到最好。”

场地脚车国家队教练约翰,认为这对师兄弟在本届东京奥运会,打破由阿兹祖哈斯尼保持的9秒548个人冲刺赛纪录的机会很浓。他也很有信心很大机会能够在麒麟赛至少赢下一面奥运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