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场地脚车世界冠军“袖珍火箭”阿兹祖哈斯尼,是大马本届寄予厚望能创史拿下奥运首金的选手,而他也肩负着全国国民的期待正在大踏步地前行!

这位2017年麒麟赛世界冠军目前面对巨大的压力,但仍会坚持在8月4日至8日在日本静冈的伊豆场地脚车赛场,展开这届的争金之路。

Advertisement

“肯定会有压力,就算你在征战奥运之前没有被寄予厚望,也是会有压力,因为这是全世界最大型的综合运动会。”阿兹祖哈斯尼周三晚在线上记者会时如是指出。

“更何况这次成为全国的金牌希望,那个压力已经高到了另一个层次。但我会以乐观的方式来承受它,对我而言,这是我对国家的责任,自2005年起我已经开始代表大马出征。”

Advertisement

“而这次我们已经没有了拿督李宗伟,因为他已经退役了,所以现在大家都把希望放在我身上,因为目前来说我是最有机会在东京奥运会摘金。”

Advertisement

“所以我不会逃避这个压力,而是像职业运动员一样站出来承担责任。 当然,我们也一直在努力训练,上届里约奥运会一结束,我们就开始备战东京奥运会,对于所有的训练计划达成我感到很开心。”

“无论在三周后征战东奥的结果是如何,我都不会失望,因为我知道我已经做好一切准备,并全力以赴了。你们知道,我是一个战士,我会为我的国家和人民而战,所以我会交出超过100%的努力。”

Advertisement

东京奥运会是33岁的阿兹祖哈斯尼继2008北京奥运会、2012伦敦奥运会、2016里约奥运会后,第四次出征奥运,同时也是赢取他最擅长的场地脚车麒麟赛金牌最佳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