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28日讯)日本周二除了新增7708宗确诊病例,也迎来第8号台风“尼伯特”(Nepartak)!该台风将会从日本北部的登陆,但由于未造成任何损失与伤亡,今日在宫城县举办的奥运足球赛将如期进行。

由于担心大风,东奥组委重新安排了划船和射箭等比赛,并利用海浪优势,将最后一轮的冲浪比赛提前。

Advertisement

台风尼伯特是于早上6时(格林威治标准时间周二2100时)左右登陆日本北部宫城县石卷市,当地政府则发布了非强制性疏散令,并设立紧急避难所。

据日本气象厅预报,台风尼伯特正从岩手县盛冈市以南经过,带来了每小时90公里(56英里)的 "强劲 "但不 "剧烈 "的风。

Advertisement

同时,该台风还将会在24小时内,给东京带来31.5毫米的强降雨,据台风风险监测网站称,它正逼近日本仙台,距离东京海岸370公里。

Advertisement

另外,宫城县今天将举行奥运会足球比赛,这也是少数允许球迷入场观看的东奥赛事之一;当局表示,该赛事将不会受到影响。

大雨也促使岩手县部分城镇发布山体滑坡警告,当地更一度暂停火车服务,但则没停运子弹头列车。

Advertisement

日本当局预计,尼伯特将在傍晚前向西北移动,并进入日本海时减弱。

周二尼伯特也为日本东海岸部分地区带来了坏天气,使铁人三项女子组比赛迎来挑战。

日本台风季将会从5月一直延续至10月,并在8月和9月进入高峰期;2019年,令和元年东日本台风海贝思在橄榄球世界杯比赛期间袭击日本,造成100多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