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28日讯)东京奥运铁人三项男子组赛事于26日(周一)率先完成比赛,惟多名选手在赛后出现呕吐情况,日本网友见状后直指此事恐与东京湾水质有关!

东京湾长年发出恶臭,据台湾媒体报导,在东京奥运开幕前,不少外媒就东京湾恶臭一事作出报导。

Advertisement

也有选手表示,呕吐是天气热导致;而日本《媒体时事通信社》则指出,水质对比赛没有造成影响。

据《彭博社》报导,东京作为世上最先进的城市之一,却没有独立的雨水和污水排水系统,而是采用雨污合流的方式,将生活污水与雨水混合排进大海,剩下的水会再处理以便循环利用。

Advertisement

另外,住在台场海滨公园一带的居民则表示:“已闻恶臭6年都没改善。”

此前,当局于2017年对该水域进行检测时,曾发现大肠杆菌超标多达21倍之多。

随后,虽然对水域水质进行了治理;但2019年8月11日在台场海滨公园举办公开水域奥运测试赛,也有选手痛批“有厕所的臭味”。

同月16日进行水质检查,发现水中大肠菌超标,为基准值的两倍;为此,国际体人三项联合会更将其分类为最糟糕的第4级,并宣布取消隔天的比赛。

虽然东奥组委努力改善,特别设计污水过滤系统,但现实难以改变。

东京污水处理局估计,由于东京人口过多,排放污水几乎难以负荷,若要建立独立的雨水、污水排水系统,花费估计要10万亿日圆,且需耗时100年时间。

2020年东京奥运铁人三项男子组,由27岁的挪威选手布鲁门菲尔特以1小时45分04秒,为挪威在本届奥运拿下第一面金牌。

银牌则是由英国华裔选手艾力克斯易夺得,纽西兰维尔德夺下铜牌。

另外,在铁人三项女子组比赛中,来自百慕大的选手弗洛拉达菲夺得冠军,创造了历史。

这也是该国历史上获得的第一枚奥运会金牌,这枚金牌也使得百慕大群岛成为奥运夺金的(国土面积)最小国家,被载入史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