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27日讯)批判者和“键盘侠”可以在社交媒体上,尽情说他们想说的话,但大马羽球混双好手吴柳莹,却不打算再纠结于网络上的负面评论。

今年32岁的吴柳莹,表示她和搭档陈炳橓以及所有大马球迷一样,对于自己未能达到目标感到失望,尽管两人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

Advertisement

她说:“我能够理解他们(网民)对我们寄予厚望,这就是为什么他们会批评我们在东京奥运会的表现,作为一名运动员,最重要的是,我们付出了自己的努力。”

“我们比赛是为了赢...为了自己和国家。”

Advertisement

吴柳莹在周一小组末轮赛后接受马新社访问时指出:“如果评论是正面积极的我们会接受,但若是负面评论导致表现受影响,那我就不予理会。”

Advertisement

曾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混双银牌得主陈炳橓/吴柳莹,在本届东晋奥运会D组比赛中两连败,未能晋级混双8强,遭到许多网民的谩骂

橓莹组合在首场比赛中对垒香港邓俊文/谢影雪,以18比21、21比10和16比21败北,第二场对战来自德国的马克/伊莎贝尔,则以12比21和15比21铩羽二连败提前出局。

Advertisement

在周一(26日)小组末轮比赛中,世界排名第7的陈炳橓/吴柳莹,对阵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强档王懿律/黄东萍,最终还是以13比21和19比21败下阵来。

吴柳莹说:“她愿意听从教练的意见,希望能够改善在球场上的表现。”

“我觉得没有必要去理会他们(网民),我只会听取教练提醒我在比赛时出现的弱点,因为他(教练)是决定比赛战略的重要人物。”

她说:“我知道球迷对我们抱有期望,但差评并不能帮助我们提高表现,所以没有必要太过纠结。”

她感谢在充满挑战的情况下各方给予的支持,尤其是她的家人。

在东京奥运会期间腿部受伤的吴柳莹说:“现在重点专注在世锦赛和今年年底的世羽联(BWF)世界巡回赛总决赛资格。”

“我不会为自己找借口,由于疫情关系,为所有运动员带来各种的挑战与障碍,所以在某种程度上影响了我们的表现。”

她提及:“他们(网民)也许在键盘上花5分钟(发表负面评论),但是我们已经为奥运会准备了两三年时间,可是我们无法解释所做的一切,而且获得奥运资格并不容易。”

“不过,只要我已经尽力了,没有愧疚任何人,这就足够了,我们已经为国家做了能做的一切。”

她指出:“事实上,我们已经辛苦了12年,代表国家征战3届的奥运会,这我们来说非常有意义。”

此外,陈炳橓感谢各界人士和大马球迷给予支持,尽管比赛成绩不理想。

“我们不能阻止任何人的评论,我们现在就像‘艺人’,我们不能逃避任何评论。”

他提及:“我们还有多球迷支持我们,在10人中也许有一两人会给予负面评论,但其余的人还是非常支持我们。“

他坦言自己和搭档在本届的东京奥运会上没有达到最佳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