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奥运代表团团长拿督李宗伟指出,尽管东京奥运会上需要遵守严谨的新冠病毒(Covid-19)标准作业程序,但我国30名运动员还是会专注于实现奥运目标。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由于健康因素的考量,李宗伟这次未能随团前往东京,目前在吉隆坡履行大马奥运代表团团长的职责。

Advertisement

也是三届奥运男单银牌得主的李宗伟说:“我在大马奥理会总务拿督纳兹夫丁协助下进行监督和相关的工作。”

他坦言,截至目前,所有参赛的运动员,在各自的比赛项目表现良好。

Advertisement

“我对射箭女子选手沙姬拉印象最为深刻 ,她在周五(23日)女子反曲弓射箭排名赛中继续创造了个人最佳成绩。”

Advertisement

他说:“这名初出茅庐的运动员,表现出相当出色的战斗力,在与顶级攻射箭手较量中崭露头角。”

“当然,所有的运动员会有压力,毕竟国人都期待运动员能够为大马带回第一枚奥运金牌。”

Advertisement

他强调:“我相信我们的运动员正在尽力做到最好。”

“所有运动员为了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而奋斗了将近5年,我相信,他们都希望在各自的比赛项目取得好成绩。”

李宗纬坦言:“虽然只有部分的运动员有望获得奖牌,但是,其他运动员应该继续努力打破国家记录。”

“我作为前运动员,我相信,在东京的运动员正在努力奋斗,而不是把事情当作理所当然。”

他提醒:“我们必须牢记,并非所有参赛的运动员都在争夺金牌,不是每个人都能在奥运会获胜,因为他们是与世界级的运动员竞争。”

“我们的运动员身在日本东京,不是去旅行,还有大家必须在疫情艰难的条件下,马不停蹄进行了数个月艰苦的训练,在东京还有许多防疫措施需要严谨遵守,没有一个运动员参加奥运是为了玩乐。”

他说:“这种艰难情况下,因为很多国际赛因疫情取消,所以很多运动员无法在征战奥运会前以赛代练来备战。”

此外,李宗伟周日(25日)也在脸书贴文指出:“当我们的羽球员比赛输了,网上的谩骂让我感到非常沮丧,作为曾经的队友,我对此感同身受。”

他说:“我也非常了解他们,大家上场只有一个目标,就是为国家争光赢得比赛,让大马人感到骄傲,运动员们都很努力,当然,每场比赛有赢必有输。”

“有时候真的是时机不对,坐在电视机前的你会能感到心跳加速甚至失望,在球场的运动员何尝不是呢?我们就不能支持他们吗?

他说:”没有运动员愿意输掉比赛,运动员们曾给你带来快乐,不要因为输掉比赛而讽刺或嫌弃他们。”

身为团长的李宗伟还在脸书贴文标签大马羽球混双组合陈炳橓吴柳莹,并写下:“真正的大马人为你们感到骄傲,你们的努力和辛苦,身为运动员的我感受得到,在球场上尽力而为,问心无愧就够了。”

“还有最后一场比赛,好好享受东京奥运的舞台,华丽转身,你们赢球我陪你,你们输了我也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