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27日讯)针对在本届东京奥运会大马运动员因比赛成绩不好遭到网民嘲讽和谩骂,跳水选手诺达比塔坦言:“这对谁都没有好处,而且是非常不健康的风气。”

Advertisement

这名年仅22岁的奥运会选手,目前在东京奥运追逐她第一枚奥运奖牌,她说:“国家运动员需要大家的支持,尤其在他们失意的时候。”

她重新审视自己为奥运会所做的准备,由于疫情肆虐,她与其他人一样作出许多牺牲,为了避免感染病毒,运动员还被“禁锢”(cooped up)在体育泡泡中集训。

Advertisement

诺达比塔接受马新社访问时表示:“他们(谩骂的网民)认为我们(运动员)不想尽力,但他们有没有想过,我们这几年都在为奥运会进行训练备战,他们就只是短暂看到赛况就作出批评。”

Advertisement

日前,马来西亚奥运代表团团长拿督李宗伟在我国羽球员于东京奥运会小组赛失利后,对许多网友发出涉及人身攻击的负面评论,感到非常失望。

曾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混双银牌得主陈炳橓/吴柳莹,在本届东京奥运会D组比赛中两连败,未能晋级混双8强,遭到很多网民谩骂。

Advertisement

“我真心感谢(李宗伟)愿意为我们站出来。”曾在2018年亚运会女单双3米跳板和女双10米跳台比赛中,获得一枚银牌和两枚铜牌的诺达比塔如是指出。

来自吉隆坡的诺达比塔还在2019年亚洲杯跳水项目斩获金牌,她希望,大马人尤其是体育粉丝,无论顺境逆境都能支持所有国家运动员。

同时她坦言近日在东京饱受头疼的困扰,导致缺训一天,而偏头疼发作可能是东京天气炎热导致。

诺达比塔否认当地一家私营电台报导,指她缺训两天,没有和其他3名跳水运动员,即梁敏仪、潘德蕾拉和吴丽颐一起训练。

她说:“从第一天开始至今,训练都非常顺利;只是,我没有缺席两天的训练。”

也是第二次参加奥运会的诺达比塔提及:“他们(媒体)没有像往常一样向我查证事实,那天早上我是与其他人分开训练”。”

不得不提的是,诺达比塔将在周五(7月30日)的女单3米跳板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