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邦21日讯)虽然目前相关东京奥运会人员频频传出确诊病例,不过青年及体育部副部长旺阿末法沙大派定心丸,表示已经入住奥运村的大马代表团成员,直至目前为止无人染疫!

根据《马新社》报导,他说上周日已经抵达日本的代表团,已经调整好疲惫及时差,并展开训练

Advertisement

“我们的运动员全部状态很好,有两名官员负责监督他们的身体状况,直至目前为止无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 旺阿末法沙是在巡视吉隆坡国际机场瑞享酒店大型疫苗接种中心时,如是指出。

截至周三下午,已经有81宗相关东奥的确诊病例出现。而大马东奥代表团上周六晚有40名成员启程飞往日本,其中包括18名来自游泳、跳水、羽球、体操、射箭的运动员,其余则是教职员。

Advertisement

而最早出发的是帆船队选手,他们在7月8日已经率先抵达东京。而最后一批出发征东奥的运动员,则是来自场地脚车、田径、高尔夫球以及没随大队前往东京的跳水世冠张俊虹,他们的航班是7月25日。

Advertisement

东奥组委会主席武藤敏郎周二发文告表示,如果确诊病例继续增加,不排除在最后一分钟取消奥运会的可能,而旺阿末法沙则指出,官员会随时监控当地的疫情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