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19日讯)东京奥运选手村周一再出现第4宗确诊病例后,丰田汽车也宣布不再播放与东京奥运会相关的电视广告,现任社长丰田章男及高管也不会出席7月23日晚的东奥开幕式。

根据《法新社》报导,一名捷克的排球运动员成为已经有世界各国代表团入驻的奥运村“安全泡泡”中,所出现的第四宗确诊病例。

Advertisement

延迟一年的2020年奥运会将在本周五晚,几乎空无一人的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这是因为东京在病例激增后处于疫情紧急状态,所以大部分赛事活动现场亦是“闭门作战”。

丰田汽车是东京奥运会的顶级赞助商,此前已经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和精力,这次临时撤掉广告片,原因可能是认为会影响企业形象。

Advertisement

由于最新的《朝日新闻》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受访者(55%)反对举办奥运会,33%的受访者表示赞成。考虑到公众对举办奥运会的看法,播放广告可能会加重对参赛选手的批评,并有损企业形象。

Advertisement

丰田公司高管永田淳表示,东京奥运会正在成为一项由于“各种原因”而难以获得民众支持活动。不过他也提到,丰田将继续全力支持参赛的运动员,并提供车辆为赛事做出贡献。

据悉丰田将提供3340辆奥运相关车辆,由于不再需要观众用车,数量较最初公布的3700辆有所减少,而总数的90%以上为电动车。

Advertisement

发言人:奥运村很安全!

而东奥发言人高谷正哲(Takaya Masa)则表示,到目前为止,已有 61 例与奥运会有关的确诊病例,但这只占每天进行数千次测试中的一小部分而已。

“国际奥委会和 2020 年东京奥运组委会都已经明确表示,奥运村是一个安全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