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21日讯)日本航空自卫队“蓝色冲击波(Blue Impulse)”周三下午进行开幕式彩排飞行时,在晴朗的蓝天“描绘”奥运五环,而他们将在本周五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正式表演。

虽然这几天东奥会临时取消的传闻喧嚣日上,但这群飞行表演队仍驾着飞机彩排,在飞越日本首都后于国家体育场附近,用白烟画出奥运五环标志,地面上的人们都挥舞着手机拍照。

Advertisement

而在开幕式前已经掀开战幔的垒球赛项,在周三也已经完成本届奥运的第一场比赛,随后是奥运足球揭幕战将于周四晚(24日)开踢,由东道主日本迎战南非国奥队。

据悉“蓝色冲击波”是日本唯一的正式飞行表演队,在7月23日开幕式当天,飞行表演队将会在东京上空进行精彩表演,并使用五种颜色的烟雾(彩排是白色)在空中画出一个大大的奥运五环标志。

Advertisement

另外,在8月24日东京残奥会开幕式,“蓝色冲击波”飞行表演队也会在东京上空进行精彩的表演。

Advertisement

据了解,日本于1964年第一次在东京举办奥运会时,“蓝色冲击波”飞行表演队曾进行了同样的飞行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