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21日讯)东京奥运会周三上午在福岛吾妻棒球场展开第一场比赛,由东道主日本对阵澳洲的女子垒球赛,日本队最终以8比1战胜澳洲赢开门红,由于防疫采取闭门作战方式,观众席空无一人。

随着赛会第一场比赛的展开,组委会主席武藤敏郎周二由于东奥相关的选手、工作人员确诊数已经达71人,而指称不排除在最后一刻取消东奥,但很可能只是当局安抚日本民众的说辞。

Advertisement

球员们站在气温30度炎炎烈日下的长凳上,整个上午都在对击球手大喊大叫,让比赛有小联盟的感觉。一共有6支队伍参与这项赛事,而他们在这六天互相对战一次后,决出半决赛队伍,并争夺金银铜牌。

垒球由棒球发展而来,规则也非常相似。1996年奥运会列为正式项目,但只设女子组,不过自2008 年北京奥运会后,就已经被剔除。

Advertisement

而国际垒球总会将和国际棒球总会合作把棒垒球合为单一项目,申请重返2020年奥运并获得批准。

Advertisement

日本正在寻求连续第二次获得金牌和连续第四次摸牌,而美国是最大的竞争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