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内8日讯)原定在今年11月21日至12月2日进行的越南河内东运会,将推迟至2022年举行,这也让我国正在积极备战期望争金夺银的运动员们,又要继续引颈期盼这项东南亚盛会!

东道主越南指出因为国内疫情飙升,而无法兼顾举办这项综合运动会,而东南亚运动联合会(SEAGF)在周四召开会议讨论后,在全部成员国同意下,决定将这届东运会展延。

Advertisement

而大马奥理会则发表文告指出,推迟至明年举办的新东运会日期,将由东南亚运动联合会理事会决定。

Advertisement

越南东运会纳入了40 个赛项,将有超过1万名运动员、教练和其他官员参加。据报导,越南上一次举办东运会是在2003年,而本届他们则以6900万美元(约2亿8850万令吉)的预算来举办比赛。

Advertisement

据悉越南尽管为今年的东运会引入了“不接种疫苗,不参加”的政策,但该国的确诊病例数却自今年3月以来,在第4波疫情爆发后已经增加了近10倍,达到 单日突破2万3000多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