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对于越南打算将东运会推迟至明年举行一事,大马奥运理事会会长丹斯里诺扎指出,由于明年太多国际大赛在进行,并不赞同东运会推迟一年!

他在接受《马新社》访问时指出,明年有太多国际综合运动大赛在进行,如北京冬奥会(2月4日至20日)、伯明翰共运会(7月28至8月8日)以及杭州亚运会(9月10日至25日)。

Advertisement

“更何况还要派代表征战明年8月,在土耳其科尼亚举办的第5届伊斯兰团结运动会,以及已经展延一次的2021年亚洲室内和武术运动会,将于明年3月10日至20日在泰国曼谷进行。”

“我们的运动员正如火如荼地备战年杪河内东运会,我认为不太可能推迟至明年,让运动员一次过备战两项大赛,然后再放弃其余三四个比赛。”

Advertisement

“虽然东运会是东南亚的体坛盛事,但如果延至明年就很容易被其余大赛掩盖,而且汶莱和新加坡也是要备战共运会,我们将会在会议上讨论这件事。”

Advertisement

诺扎也确认越南已经提出想展延比赛的申请,并要求所有东运会成员国的奥理会委员,给出对于将赛事展延至明年的意见和想法。

“他们要求展延是因为越南北边疫情越趋严重,导致很多比赛场地的建设进度被拖慢,导致无法竣工,所以越南东运筹委会要求东盟全部奥理会委员在周三开会,以征求大家的意见。”

Advertisement

据越南媒体报导,他们打算将原本在今年11月杪进行的东运会,推迟至明年的3月或6月进行。而在上个月的东运筹委会议中,柬埔寨才刚宣布会在2023年5月5日至16日在金边举办第32届东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