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29日讯)新冠疫情严峻,东京奥运还有不足3个月便要开幕,可能零观众闭门作赛。奥组委公布奥运防疫新指引,运动员须严格遵守防疫限制,违规者会被取消参赛资格。

综合外电报导,东京奥组委、国际奥委会、日本政府等周三举行五方视像会议,会后发表联合声明,指本土观众入场人数问题将由原来的本月底推迟到6月作决定。

Advertisement

由于目前日本疫情反弹,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表示,希望奥运举行时可以尽量容纳更多观众入场,但目前仍然不会排除闭门作赛的可能。

3月时大会已决定不接待海外观众,如果本土观众都不准入场,东京奥运的门券收入会大幅下降。奥委会早前预计1000万张门券会带来8亿2500万美元(约33亿8216万令吉)收入。

Advertisement

另外,东京奥组委公布奥运防疫新指引。运动员入境前,必须提供两次阴性证明。入境后,运动员和密切接触者要每天检测。之前他们是被要求每4天检测一次。

Advertisement

他们不准到旅游区、商店、餐厅、酒吧和健身室,亦不准乘搭公共交通工具。他们只能在指定地点如酒店餐厅以及个人客房用餐。

除进食、睡觉、训练或比赛,其余时间必须佩戴口罩,但可除下口罩受访,访问不得超过1分半钟。运动员和官员必须遵照防疫指引,尽量减少与非参赛者接触,一旦违反,最高刑罚是取消参赛资格。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