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1日讯)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暨2023年亚洲杯外围赛第二阶段(40强),在五月杪已经陆续掀开战幔,不过因参赛队伍出现疫情感染,A组的剩余比赛将不在苏州举办,转移至阿联酋迪拜继续举行!

中国足协官网周一发布公告写着:“鉴于马尔代夫、叙利亚国家足球队内近期发生疫情感染,根据中国关于入境人员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马尔代夫、叙利亚两队入境参赛需严格隔离,不能如期参加比赛。”

Advertisement

“亚足总建议,中国足球协会同意,决定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暨2023年亚洲杯外围赛第二阶段(四十强赛)A组的剩余比赛,将不在苏州举办,转移至阿联酋迪拜继续举行。”

根据中国防疫要求,要入境参赛的球员必须在起飞前72小时做两次核酸检测,而叙利亚队中有11人得不到健康绿码;马尔代夫第一轮检测1人呈阳性,第二轮1人疑似阳性,也得不到健康码无法满足入境条件。

Advertisement

据悉马尔代夫和叙利亚国足队,已经抵达迪拜只是无法入境中国,而马尔代夫前锋阿里也发推文,证实他就是检测结果呈阳性的那名球员,并宣告自己不会在世杯暨亚洲杯外围赛上场比赛。

Advertisement

因此叙利亚直接上报亚足总和国际足总,就相关事宜进行交涉,结果就是剩余比赛全部从苏州移师至迪拜继续进行。这也意味着积分排在小组第二的中国队失去“主场优势”,赛程安排也将被打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