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由于全国重启行动限制令(MCO),同时收紧标准作业程序(SOP)的情况下,“自由人”混双陈炳橓/吴柳莹周一只好进入武吉加拉的大马羽球学院集训营,进行东京奥运会备战训练。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这对已经获得东奥资格的混双一开始是拒绝马羽总集训的邀请。但随后这对里约奥运银牌组合提出特殊要求,就是加入“东京之路”训练计划。

Advertisement

他们是在政府宣布收紧MCO的SOP后才做出的决定,因为原本国家体育理事会已经亮绿灯,让获得东奥资格的“自由人”球员可以在大城堡的先锋羽球学院(Pioneer Badminton Academy)进行备战训练。

但随着政府收紧SOP后,他们已经无法在外训练,根据马羽总的说法,目前唯有“东京之路”计划下的球员,才能进行隔离式的集训。

Advertisement

对此陈炳橓表示:“我们没得选择,因为新的SOP导致我们已经无法在外面训练,现在是备战东京奥运会的重要时期,我们无法不进行训练。”

Advertisement

“当然对我而言,要我离开老婆和孩子们搬进来进行隔离式集训,是被逼做出的牺牲。我和柳莹以及教练陈仪慧今天(24日)才来报到,我们也不知道需要在这里集训多久,一切都要看政府的宣布。”

另外前国家队混双陈健铭和赖沛君,也同时进入大马羽球学院报到,他们将会成为橓莹组合的陪练。

Advertisement

而同样锁定东奥资格的自由人女单谢抒芽,也是一开始以私人理由拒绝了马羽总集训的邀请,不过现在没法在外面训练的情况下,相信她很快就会加入“东京之路”的训练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