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在大马和新加坡羽球公开赛宣布取消后,大马羽总采取积极的措施和计划,希望能够在球员出发前往东京奥运会前,都能保持在竞技状态。

马羽总教练总监黄综翰目前正与国家体育理事会(NSC)和国家体育学院(NSI)紧密合作,以打造出一个不受疫情干扰的集中训练计划,然后再将计划呈交给马羽总管理层着手进行。

Advertisement

黄综翰表示在大马和新加坡羽球公开赛取消后,尽快制定执行训练的时间表至关重要。

“集中式训练营计划一直在筹备中,但因为新加坡公开赛也宣布取消后,我们必须做出一些调整。目前我无法透露太多,我只能说我们会让球员不仅在生理,心理上也会做好征奥的准备。”

Advertisement

考虑到当前的疫情的形势,黄综翰补充称奥运会之前的训练强度,将取决于每个运动员的需求。至于自由人,黄综翰说会和他们商讨出最适合的方式来进行。

Advertisement

“我们已经邀请职业球员参加七月份的集训,但我也了解他们可能已经有自己的计划。我们并没有强迫任何人,马羽总的门没有关闭,我们愿意讨论出最适合每个人的方法。”

目前基本锁定东奥资格的大马球员,分别是李梓嘉(男单)、谢定峰/苏伟译(男双)、谢抒芽(女单)、邹美君/李明宴(女双)以及陈炳橓/吴柳莹(混双),其余的还要等世羽联宣布。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