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由于印度疫情严峻,每天的确诊病例平均高达逾20万宗,里约奥运会银牌组合陈炳橓/吴柳莹决定弃战在5月11日至16日,在新德里挥拍的印度羽球超级500赛,同时也是奥运积分赛。

陈炳橓是于这项比赛报名截止日(4月19日),在他的官方脸书上发文宣布弃战。他在文中写着因为疫情严峻之故,和吴柳莹讨论后决定退赛,接下来会专注备战大马和新加坡羽球公开赛。

Advertisement

不过他们并不是第一个喊退的球员,在此之前我国女单自由人谢抒芽,还有国外的顶级球员如西班牙女单奥运冠军和三届世界冠军马琳、泰国前世界一姐拉查诺,以及丹麦男单安德斯等皆纷纷弃战。

印度公开赛是世羽联目前仅存的3项东京奥运积分赛之一,另外两项可以争分的公开赛分别为大马超级750赛(5月25至30日),以及新加坡超级500赛(6月1至5日)。

Advertisement

6月15日后,世羽联将根据奥运积分榜敲定哪位球员能够获得奥资格,并决定每个单项的种子排名,只有排名前八的球员才能成为种子球员并避开其余前八选手。

Advertisement

单打项目方面,若在奥运积分榜出炉后,该国家/地区有2名或以上运动员的排名在前16名,该国家/地区会获得最多2个参赛名额。

双打方面则是在积分榜该国家/地区有2队或以上组合的排名在前8名,该国家/地区会获得最多2个参赛名额。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