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原本成为大马一众泳将提升士气和争取奥运资格的大马游泳公开赛,在政府宣布重启行动限制令后最后一刻宣布展延,原定本周末掀开战幔将会被推迟至6月11日至13日进行!

大马游泳队总教练克里斯马汀(Chris Martin)认为,这会打击选手们的士气,而且大马泳将已经整整460天没正式上场比赛了,到底他们的竞技状态是什么情况成了未知数。

Advertisement

大马游泳公开赛原定本周末在武吉加里尔国家游泳中心,以闭门(谢绝观众)的方式进行。经历了长时间的久疏战场,这将是大马泳将评估自身状态的理想平台。

更何况这个比赛还是东京奥运会的资格赛之一,是我国游泳“花美男”沈威胜、丘浩延等人力争东京奥运会入场券的希望。不过因为国内疫情数据不断飙升导致政府重启限行令至6月7日,无奈只好推迟。

Advertisement

现在马汀正极力祈祷,希望这个比赛不要再展延。他指出一开始接到指令可以继续进行游泳公开赛,因为那时吉隆坡不在MCO 3.0的范围内,可是过后情况一再生变,最后变成全国都实施行限令。

Advertisement

“由于MCO,我们没办法只好将比赛推迟,重新排期进行。而且选手们还是在比赛即将要开始前的11小时,才被通知展延。我们已经连续三个比赛都被推迟,这让选手很失落,因为努力备战后却无用武之地。”

“那种感觉就像一艘已经起飞的喷射机,却被告知没有适合的地点可以降落。这对我们非常不利,因为其他国家已经开始让泳将参赛了,我们却进入长达460天的‘无赛空窗期’。”

Advertisement

“而且因为重启MCO是政府的决定,选手们也只好服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