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在政府亮绿灯的情况下,大马仅三名泳将可以进入武吉加里尔体育馆的集训营,于6月8日恢复游泳训练,不过大马美国籍游泳教练克里斯马汀(Chris Martin)却希望能全国泳将都能复训。

根据《星报》报导,克里斯认为游泳比其余运动如跑步和骑脚车,来的更安全。自3月18日实施行动控制令后,不允许进行任何水上运动,尽管本月初已经开始允许跑步、骑脚车和户外运动,但泳池仍未开放。

Advertisement

他不明白当世界卫生组织(WHO)指南,指出用氯(Chlorine)处理的泳池水可抵御病毒时,政府却不允许开放游泳池的原因何在。

目前获准进入集训营,回到泳池训练的,仅有肩负奥运希望的沈威胜、孙翌恩(Sebastian Soon)以及丘浩延(Khiew Hoe Yean)。

Advertisement

“我们可能是第一个关闭游泳池的国家,也是最后一个开放泳池的国家。我只希望全国各地的其他泳池也可以开放训练,但是要遵守特定的标准作业程序(SOP)。”

Advertisement

“如果看过WHO指南,就会知道经过氯处理的泳池水可杀死病毒。我觉得游泳很安全,因为无论如何,每个泳将都将在自己的泳道中游泳。”

“对于许多国家/地区来说,本周也是一个重要的运动开幕周,因为他们已经允许运动员恢复训练。据我所知泰国和越南的泳将没有因疫情中止过训练。”

Advertisement

“就算新加坡队仍处于封锁状态,但他们在我们行动限制令开始后的两周时间,仍继续进行训练,直至阻断措施实行才暂停,而现在他们又会与我们在差不多同样的时间复训。”

“我知道民众的安全很重要,但是体育运动竞争非常激烈,因为已经太长时间没下水训练,我们只能尽力做到最好,以弥补和其他国家泳将的差距。”

在大马国家游泳队执教了一年的克里斯表示:“无论如何,我非常尊重大马当局针对防疫的出色表现,而且做得比我来自的国家还要好得多。”

这位美藉教练补充说,尽管因疫情而禁止训练的情况令人沮丧,但泳将们在行动限制令期间,正在尽最大努力保持身材。

“我们没想到会被禁训这么长时间,因为游泳是一项艰巨的运动,旱地训练有很多技巧和动作都无法进行,差异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