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16日讯)2020年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盛典(Naismith Memorial Basketball Hall of Fame)正式举行,已故NBA球星“小飞侠”科比布莱恩、邓肯和加内特,领衔九位篮坛传奇进入篮球圣殿!

而有着“篮球之神”美誉的传奇球星迈克尔乔丹,将作为引荐人怀念科比,并向“黑曼巴”致敬。而科比的遗孀瓦妮莎则身穿一袭象征着湖人队的紫色长裙登台,作为引荐人乔丹全程站在一旁陪着。

Advertisement

瓦妮莎在演讲中表达了对乔丹的感谢,对科比和吉安娜的思念之情,并一度眼泛泪花。2020年1月26日,科比与二女儿吉安娜以及机上其他7人因搭乘的直升机意外坠落,9人全部遇难。

科比20年的职业生涯都给了湖人,打造33643分的传奇、捧起5个总冠军、2个FMVP、1个MVP和4次全明星赛MVP,加上入选18届全明星、15次最佳阵容及12次最佳防守阵容,都让球迷津津乐道。

Advertisement

2020年名人堂入选名单

Advertisement

科比布莱恩(NBA球星)、蒂姆邓肯(NBA球星)、凯文加内特(NBA球星)、汤姆贾诺维奇(NBA教练)、凯金斯(WNBA球星)、埃迪萨顿(NCAA男篮教练)、金穆基(NCAA女篮教练)、芭芭拉史蒂文斯(NCAA女篮教练)、帕特里克鲍曼(前FIBA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