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5日讯)2020年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最终名单周日公布,除了备受瞩目的已故“小飞侠”科比布莱恩之外,邓肯和“狼王”加内特这两位NBA的超级巨星也毫无悬念入选,阵容堪称非常豪华。

早前因直升机坠机事故丧生的科比,共取得5座NBA总冠军、2次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1次年度最有价值球员、15次入选NBA最佳阵容、18次入选明星队赛,被公认是史上最伟大球员之一。

Advertisement

而作为NBA史上最出色的内线球员之一,邓肯效力马刺19个赛季,生涯场均得到19分、10.8个篮板、3次助攻,先后5次率队获得NBA总冠军,获得2届常规赛MVP、3届总决赛MVP等荣耀。

2016年7月退役后,邓肯目前担任波波维奇的助理教练,他的入选可谓实至名归。

Advertisement

尽管在个人荣誉上不如邓肯,但“狼王”加内特的职业生涯同样非常辉煌。加内特征战NBA赛场21个赛季,生涯场均得到17.8分、10个篮板、3.7次助攻。

Advertisement

他先后获得1个NBA总冠军、1届常规赛MVP、1届最佳防守球员,15次入选全明星,9次入选最佳阵容,12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

除了科比、邓肯、加内特三位家喻户晓的球星,被外界视为姚明在NBA的恩师和伯乐,连续三年获得提名但无法入围名人堂名单的汤姆贾诺维奇也榜上有名,夙愿得偿。

Advertisement

球员时期,汤姆贾诺维奇5次入选全明星,退役后担任NBA主帅期间,曾在1994年、1995年两获NBA总冠军,2000年悉尼奥运会,他以主帅身份率领美国男篮站上奥运会最高领奖台。

2020年名人堂最终入选名单

科比布莱恩(NBA球星)、蒂姆邓肯(NBA球星)、凯文加内特(NBA球星)、汤姆贾诺维奇(NBA教练)、凯金斯(WNBA球星)、埃迪萨顿(NCAA男篮教练)、金穆基(NCAA女篮教练)、芭芭拉史蒂文斯(NCAA女篮教练)、帕特里克鲍曼(前FIBA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