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世界羽联周三晚在官网发表文告,宣布因为近期全球各地疫情再飙升,已经和新加坡羽球协会共同决定,取消原定在6月1日至6日举行的新加坡羽球公开赛!

这也是继我国上周宣布最后第二站奥运积分赛——马来西亚羽球公开赛取消后,超级500级别新羽公开赛,已经是最后一项东京奥运会积分赛。世羽联表示,将在稍后发表有关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声明。

Advertisement

世界羽联原本在今年3月宣布,东京奥运会积分赛将于6月13日结束,但已有多项赛事因疫情推迟或取消。这也意味着东奥参赛资格,很可能照着早前奥运积分榜的排名底定。

李梓嘉橓莹组合锁定东奥资格

Advertisement

若照目前的奥运积分榜来看,有机会锁定东奥资格的,就是3月拿下全英赛男单冠军的李梓嘉、男双谢定峰/苏伟译、女双邹美君/李明宴,以及2016年里约奥运银牌混双陈炳橓/吴柳莹。

Advertisement

世羽联指出已经和赛事主办方做了所有尝试,试图向参加者提供一个安全的赛事环境,但近期的全球新增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病例上升给管理入境参赛带来了复杂的挑战。

考虑到选手、赛事人员以及新加坡当地民众的健康和安全,新加坡公开赛被取消,且不会重新安排举办日期。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