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世羽联周一晚宣布,由于印度的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呈现暴增状态,原定在5月11日举行的印度公开赛推迟举行。

世羽联官网由印度羽球协会发表的文告指出,这是和新德里当地卫生部门协商合作后,所做出的决定。至于会推迟到何时进行,推迟后的比赛,是否还有可能进入东京奥运会积分赛的范围内,仍一切未定。

Advertisement

文告中写着:“所有的赛事组织者,都要为参赛选手提供一个安全的比赛环境。但是最近染疫者激增,以及新德里局势的严重性,让印度羽协别无选择,只能推迟比赛。”

而印度羽协做出这个决定并不会让人意外,因为印度的疫情,连续几天都是单日破20万宗确诊病例,而周一更报出单日新增27万5000病例和1600人病亡的惊人数据,已经成为当下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Advertisement

所以尽管印度公开赛是东京奥运会重要的积分赛,但是日前已经有很多世界顶级羽球员,包括西班牙女单奥运冠军和三届世界冠军马琳、泰国前世界一姐拉查诺,以及丹麦男单安德斯等纷纷宣布弃战。

Advertisement

而原本拼着完成疫苗接种后上场的我国羽球员,“自由人”女单谢抒芽率先决定退赛后,里约奥运银牌混双陈炳橓/吴柳莹在几经挣扎后,亦宣布不想冒险,放弃征战印度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