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市3日讯)青年及体育部对大马羽总有信心,相信他们可以满足所有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防疫规则和措施,在5月25日至30日举办2021年大马羽球公开赛暨奥运积分赛。

拿督斯里理扎马里甘表示青体部将与卫生部和国家安全理事会商讨,并希望获得关注和支持。他说组织这种国际标准的赛事需要不同的管理协议,因为涉及到来自不同国家的运动员。

Advertisement

他说,必须注意防疫协议的所有要求,以确保不影响海外运动员参加大马公开赛,甚至是影响运动员比赛的状态。而最终能否成功举办,也是要看卫生部因应疫情而定。

“此外,一些国家也已经发出对大马的旅游警告,同时我国也禁止某些国家的航班入境比如印度,有些国家则不让球员参与比如中国。”

Advertisement

“不过我对马羽总举办这项国际赛的能力有信心,并且青体部将支持他们建设体育泡泡框架,以确保可以在完全遵守标准作业程序(SOP)的规定下,安全地举办比赛。”

Advertisement

他在周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如此,我们仍在等待卫生部和国家安全理事会给出的指示,并关注马羽总与世羽联(BWF)之间对于这项赛事的最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