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11日讯)我国跳水好手“小潘”潘德蕾拉创史,在刚落幕的东京跳水世界杯赛女子单人十米跳台摘金后,砂拉越碧湖区州议员拿督亨利吉聂认为让小潘受封为拿督,是个好主意。

根据《婆罗洲邮报》报导,拿督亨利吉聂表示:“我们观察到并且看到大多数民众的的评论,都倾向于这一点。因此,如果大多数人支持小潘获得拿督勋衔,那么就应给予考虑。”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亨利吉聂强调,提名或推荐某人获得这个头衔时,必须遵循某些程序和要求。

“当然我们不能直接要求,但我们可以提出建议、提名或推荐,只是这一切也取决于领导者的决定。

Advertisement

他说:“如果她28岁被认为已经足够成熟,并且能够拿到勋衔(拿督),那为什么不考虑给她呢?”

Advertisement

他也相信更多的奖励和激励措施,不会影响潘德蕾拉训练备战比赛的注意力,正如她在过去取得的成就(奥运会银牌和铜牌),受到政府和私人企业奖励后所证明的那样。

他相信潘德蕾拉的成就,归功于她坚定的意志,和在国际大赛上专注为砂拉越及大马争光的决心。他还指出,这个勋衔对潘德雷拉的更多回报,是对她超过20年的艰辛训练和压力而达到今日成就的认可。

Advertisement

不过28岁的小潘早前曾回应砂拉越人要求封她为拿督的呼吁,她说这个勋衔对身为运动员的她以及家人而言,并不重要。

“每个人都想在自己的领域中脱颖而出,我也不例外,尽管我认为获得冠军并不是我作为运动员的目标,但是我很感激政府给予的任何奖励或鼓励。”

小潘指出反而赞助更为重要,因为作为一名运动员,她还需要考虑自己最终有一天退休后,可以做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