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州18日讯)在韩国光州进行的2019年FINA世锦赛结束了跳水女子三米板半决赛争夺,前年因东运会药检不过关遭禁赛的大马选手吴丽颐顺利挺进决赛,并获得明年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吴丽颐是在周四上午的预赛跳出279.30分晋级,而在周四下午进行的半决赛里以五跳后288.60的成绩排在第10位,不仅闯进世锦赛女子三米跳板决赛,还因此获得东京奥运入场券。

Advertisement

另外中国选手施廷懋以359.40分获得半决赛第一,王涵以345.80分列半决赛第三,两人轻松进入19日晚7时半开始的决赛,而澳洲选手肯尼以348.10分获半决赛第二位。

吴丽颐也成为大马跳水队第三位直接获得东京奥运参赛资格的选手,早前跳水公主梁敏仪和潘德蕾拉也已经在女子单人和双人十米跳台赛项获得东京奥运入场券。

Advertisement

至于她的队友在世界跳水系列赛伦敦站拿下铜牌的诺达比塔,却在预赛时发挥失常仅跳出249.05分的成绩排在第25位无缘女子三米跳板半决赛。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