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在接连出现多宗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而饱受惊吓后,马羽总决定在周二(27日)让麾下羽球员恢复训练。

目前一共有120名包括精英和后备队球员,在早前曝出有6名球员确诊后,全部都在大马羽球学院进行自我隔离。而上周又报多8宗确诊病例,另外上周日还多一人确诊。

Advertisement

这120名球员中,其中包括了5名“迈向东京之路”计划的李梓嘉、谢定峰、苏伟译、邹美君和李明宴,他们前阵子刚接受了第一剂辉瑞(Pfizer)冠病疫苗接种的注射。

马羽总在周一发文告指出:“马羽总确认已经获得卫生部的批准,将会在周二(27日)恢复在大马羽球学院场上的训练。不过所有的训练都会以隔离的方式,严格按照标准作业程序进行。”

Advertisement

“我们也要感谢卫生部、青年及体育部、国家体育理事会和国家体育学院,帮助我们让球员能够尽快地恢复训练。”

Advertisement

在5月11日至16日进行的印度公开赛,因当地疫情失控延迟的情况下,马羽总球员预计将会在下个月征战斯洛文尼亚国际赛(5月19日至22日)、西班牙大师赛(5月18日至23日)以及奥地利公开赛(5月27日至30日)。

马羽总也预计会全力筹备5月25日至30日,在疫情爆发逾一年后,终于要举办可让国外球员参与的大马羽球公开赛,同时也是奥运积分赛。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