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青年及体育部无法保证“马来虎”大马国家足球队,在6月出发前往阿联酋征战世杯亚洲区外围赛暨亚洲杯外围赛时,能够完成疫苗接种

根据马新社报导,青体部长拿督斯里理扎马里甘表示青体部已经呈交建议让运动员在第二阶段优先注射疫苗的计划书,予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注射计划的协调部长凯里。

Advertisement

这份计划书附上了4000名运动员和职员的名单,其中包括1000名在大马足球联赛和钩球球员,以及会参加本地以及国际赛事的运动员等。

“我尽量争取让他们都在全国疫苗计划的第二阶段进行注射,但这全部都要看疫苗的供应量而定,我也无法代替凯里和全国疫苗计划委员会做决定,因此这些团体只有在有供应时才能得到注射。”

Advertisement

“这批运动员和职员的人数过于庞大,而且他们的大多数都必须以运动泡泡的方式跨州比赛,所以若能先注射疫苗,那他们的工作就会方便和轻松很多。”

Advertisement

功勋主帅陈清和麾下背负争取2023年亚洲杯入场券重任的“马来虎”,预计会在5月16日进行集训后,即刻飞往阿联酋并在6月3日进行客战,随后是对阵越南(6月11日)以及泰国(6月15日)。

而另外264名涉及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运动员和官员,除了个别例子之外,都在周二已经完成首剂辉瑞(Pfizer-BioNTech)疫苗的注射。

Advertisement

除了征战5月1日至6日在东京举办跳水世界杯的大马跳水队员和官员之外,这批征奥人员预计在5月4日接受第二剂注射以完成疫苗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