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主帅陈清和指出,“马来虎”大马国家足球队至少需要10至12天,以完善即将在6月开踢的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暨2023年亚洲杯外围赛的备战训练。

他认为这个很重要,因为6月开踢后将对上的三个劲敌,阿联酋(3日)、越南(11日)和泰国(15日)队的球员已经从去年开始就紧锣密鼓备战,其中还包括进行了几场友谊赛。

Advertisement

“如果能够有10至12天的时间备战是最好,我们还可以安排一些热身赛。这次的作战很不一样,因为三场赛事都直接在阿联酋进行,所以我们必须提前到那边,或者是天气相似的地区去集训和适应。”

6月可以说是阿联酋最热的月份,尤其是在首都阿布扎比,平均温度上午最高可达摄氏40度,而到了夜间则会降温至摄氏25度。

Advertisement

但是对于经验丰富的主帅而言,只要他的球员有理想的备战时间,就不会将这些问题其视为障碍。

Advertisement

现在让陈清和头大的是,大马足球联赛的赛程是踢到五月杪,这让他无法提前召唤球员集训备战。不过大马足总已提呈计划书给大马足球联赛联盟(MFL),要求将开斋节(5月13和14日)后的赛程延迟。

“如果马足总的计划书能通过的话那就很好,因为大家都知道国家队在上个月(3月22日至28日)在新山集训前,已经是超过一年没训练了,而上个月的集训也只是一小段时间。”

Advertisement

大马目前在世杯亚洲区外围赛G组的积分榜上,五战累积9分排在领头羊越南之后,泰国积8分排在第三位,而少赛一场的阿联酋累积7分暂时垫底。

大马国足队最后一次获得亚洲杯入场券,是1980年的科威特亚洲杯赛,所以这次的马来虎任务也是直接晋级亚洲杯,目前他们在早前的赛事中连续打败泰国和印尼,已经显见是在正轨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