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22日讯)周日晚上演大马男单好手李梓嘉和丹麦前世界一哥安赛龙的男单“决战全英之巅”,最终李梓嘉凭借旺盛的斗志和体力,在耗时74分钟的鏖战中胜出,为自己赢得23岁的生日大礼!

两人在首局打出本届的“最多分”,最终李梓嘉以30比29、20比22、21比9艰辛胜出,即将在3月29日满23岁的他,获得首个世羽联超级1000赛的冠军,成最佳庆生礼物。

Advertisement

不仅如此,他还可以带走5万9500美金(约24万4344令吉)的冠军奖金。值得一提的是,他也成为当晚五个单项唯一一位非日裔冠军,其余四个单项都被日本羽队包揽。

日本包揽四冠成大赢家

Advertisement

除了男单以外,其余四项冠军为奥原希望(女单)、渡边勇大/远藤大由(男双)、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女双)以及渡边勇大/东野有纱(混双)。

Advertisement

赛后李梓嘉表示在赢下比赛后感觉五味掺杂,难以形容自己的心情。

“我很开心、兴奋又有点伤心,好像全部的情绪都涌上来,很难形容现在的感觉。我们在前两句都打得很好,直至第三局安赛龙有点失去注意力后,我才找到优势。”

Advertisement

“第一局打到30比29真的很艰辛,进入第二局比赛我不得不专注于每一分。我不能失去注意力,否则我的对手就会乘势追击。这就是我对自己说的‘专注在拿下每一分’。”

安赛龙则认为会输球的关键因素,是因为决赛前的四场比赛,除了8强赛之外,其余三场都是鏖战三局,消耗了太多精力之故。

“这是一场疯狂的比赛(决赛),比分相当接近,第一局非常关键,为了捍卫冠军我用了太多精力去打。我认为李梓嘉在关键得分时发挥得更好,而我则有点拖沓了。”

“不幸的是,这个星期我花了很多精力在几场三局的鏖战中,并因此付出了一些代价。我认为李梓嘉是当之无愧的冠军,所以我要向他表示祝贺。”

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也在脸书发文,除了祝贺李梓嘉在全英赛夺冠,并称赞他是“国家英雄”,同时也希望他能借此胜利作为催化剂,努力向上争取更大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