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23日讯)东京奥运组委会周一召开新闻记者发布会指出,为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的传播,今年夏天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原则上”将不接纳外国志愿者。

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Toshiro Muto)表示,目前约有2300名居住在日本境外的外国人,已经注册成为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志愿者,但为了防疫着想,本届赛会基本不会让太多外国人入境。

Advertisement

但他也同时指出,由于在特殊的参赛规则之下,组委会将考虑允许具备在日本本土找不到所需技能的外国志愿者入境,如懂得并掌握少数民族语言的翻译官,以保障所有赛事都能平稳及顺利运行。

“虽然做出这个(决定)我觉得很遗憾和艰难,但我们不得不做出改变。如果再迟迟拿不定主意,将会为赛会带来混乱。” 武藤敏郎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根据《日本时报》报导,预计大约会有500名掌握特殊技能的外国志愿者可以入境,因为这些人的工作很难由居住在日本的人完成。

Advertisement

这也是早前在包括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在内的东京奥运会组织机构正式同意,这个国际最大型综合运动会不允许外国观众进场后,另一个针对海外居民入境的决策。

东奥组委宣布奥运会期间不允许外国观众入场后,也将退款给已经提前购买约60万张奥运会门票,以及约3万张残奥会门票的外国观众。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