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11日讯)去年刚战胜血癌(白血病)的日本女泳将池江璃花子,将征战4月3日至10日,在东京掀开战幔的全国游泳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资格赛的四项赛事,期待创造奇迹拿下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20岁的池江璃花子于2019年2月被确诊患上白血病,经过10个月的治疗战胜癌魔。她将征战女子50米、100米自由泳、100米蝶泳和非奥运赛项50米蝶泳的四项比赛。

Advertisement

去年8月正式复出参赛的她,必须在任何一个奥运项目的比赛中获得前两名,同时成绩达到国际泳联(FINA)制定的参赛标准,才能锁定奥运会参赛资格。

但在2018年亚运会拿下6金2银亮眼战绩,并创史成为当届赛会首位女性MVP(最有价值运动员)的池江璃花子,在展望比赛时比较低调,她表示目前只专注在备战日本游泳锦标赛。

Advertisement

“我的目标是能在所有四个项目中闯入决赛,至于成绩如何要看我在每天的训练中能否建立足够的信心,所以会为这个比赛进行刻苦的训练。”

Advertisement

池江在上个月的东京公开赛的女子50米蝶泳赛项,赢得她患癌正式复出后的首个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