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2日讯)在周日晚闭幕仪式进行前,雅加达-巨港亚运组委会颁发万众瞩目的亚运最有价值运动员(Most Valuable Player,MVP),由拿下6面游泳金牌的18岁日本小将池江璃花子拿下!

值得一提的是,自1998年曼谷亚运开始设置的亚运MVP奖项后,她也是第一位拿到这个荣誉的女性运动员,还获得50万美元(约206万令吉)的高额奖金支票!

Advertisement

14岁就被选进日本国家队的池江璃花子,本届亚运先在50米蝶泳摘金,随后100米自由式、400米自由泳接力、100米蝶式与400米混合泳接力再抢金牌,最后在50米自由泳拿下本届个人第6金!

她一举改写日本队史单届亚运最多金牌纪录,而且她不仅拿下6金,同时也在800米自由泳接力赛与男女400米混合接力摘银,一共获得8面奖牌,已经追上1982年朝鲜射击选手徐镇万的7金1银纪录。

Advertisement

前5届亚运MVP分别为1998年曼谷亚运日本田径选手伊藤浩二、2002年釜山亚运日本泳将北岛康介、2006年杜哈亚运南韩游泳健将朴泰桓;

Advertisement

2010年广州亚运中国羽球“超级丹”林丹,以及上届2014年仁川亚运的日本游泳健将萩野公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