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上个月意外遭大马羽总除名,目前国内世界排名最高女单谢抒芽,在获得RedOne电讯公司和顶级手套公司一年的赞助合约后,终于可以重展笑容。

在两个赞助商的资助下,谢抒芽目前已经飞赴欧洲,将征战3月2日在巴塞尔挥拍的瑞士公开赛,以及3月17日开打的全英赛。

Advertisement

“我的自由人生活就此展开。”这位目前世界排名第32,上周五正式在武吉加拉大马羽球学院,结束其国家队训练生涯的女单好手如是指出。

“原本被国家队除名真的是伤透了心,不过现在我已经重燃斗志,并要继续向前迈进。”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29岁的谢抒芽是上个月初,马羽总抛下除名重磅炸弹的五名资深球员之一,另外四位球员分别是吴埙阀/赖洁敏、赖沛君和许嘉雯。在伤心失望之后,谢抒芽重新振作并找到赞助商圆奥运梦。

她是最有机会赢得东京奥运入场券的球员,因为目前她在国内排名最高,也是在东奥积分榜排在第18位,只有排名前38名的球员才能征战。

Advertisement

“我很感恩在这种艰辛时刻还能获得赞助,让我可以安心的展开自由人的职业生涯。我也希望能够获得更多赞助经费,因为出国住宿检测和隔离的费用不便宜。”

现在暂时不用担心比赛费用,谢抒芽希望自己能在瑞士公开赛打出好成绩,因为这站赛事也是争取奥运积分的序幕战。

“我会在赛场上交出100%全力以赴,尽量打败几个对手争取最佳成绩。”她在首圈将对阵德国女单李怡逢,若成功挺进次圈则预计会遭遇丹麦4号种子米雅。

不过全英赛谢抒芽首圈就遇上硬茬,印度的女单世界冠军5号种子辛杜,赢球难度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