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32岁的里约奥运混双银牌陈炳橓,鉴于多位昔日战友遭马羽总除名变成自由人,面临比赛训练和经费的困境,所以担起了“大哥”的角色,将自己经营口罩生意的20%营收捐出资助他们。

陈炳橓去年开始经营名为Chan.Ger的网站,以售卖各式口罩和消毒用品为主,将会以营收的20%用来培训补助离开国家队又想追逐奥运梦的自由人,如吴埙阀/赖洁敏和陈健铭/赖沛君等球员。

Advertisement

他也希望大众能够踊跃购买以减轻自由球员的负担,他表示对于刚离开国家队的球员处境很感同身受,因为他在2018年和吴柳莹决定离开国家队成为自由人时,也面临一样的困境。

陈炳橓在贴文写着:“迫于现状,全球各地的所有比赛停摆。而一直以来都是‘以赛代练,以赛养赛’的羽球自由选手一度陷入困境。”

Advertisement

“为此,Chan.Ger 将把 𝟐𝟎% 的网站订单营收来资助给马来西亚羽球自由人,并将所有款项作为培训补助,以便让这一群热血的羽球自由人在没有官方资助下,依然能够为国争光。Malaysia Boleh!”

Advertisement

Chan.Ger网站生意不断扩展,从一开始的口罩,陆续增加了消毒防疫用品,甚至在去年的中秋节还有售卖月饼,而刚过的华人农历新年还有卖黄梨饼和饮料。

除了资助培训经费,陈炳橓/吴柳莹也欢迎吴埙阀/赖洁敏和陈健铭/赖沛君,一起在大城堡接受前国家队混双教练陈仪慧的训练。

Advertisement

这是非常无私的举措,因为吴埙阀/赖洁敏和陈健铭/赖沛君,可以算是和陈炳橓/吴柳莹争夺东京奥运资格的对手,因为一个国家最多只能有两对排名前八的混双组合代表征战奥运会。

这三对混双将征战下周的奥运周期序幕站——瑞士羽球公开赛,以争夺奥运积分,目前陈炳橓/吴柳莹在东奥积分榜上排名第7,领衔吴埙阀/赖洁敏(第11)和陈健铭/赖沛君(第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