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26日讯)奖金高达150万美元(约607万令吉)的世羽联2020年总决赛周二进行分组抽签仪式,大马被列为前四种子的两对男双谢定峰/苏伟译和王耀新/张御宇,有望突围晋级半决赛!

赛会4号种子王耀新/张御宇与连续拿下泰国背对背超级1000赛双冠的李洋/王齐麟、两对英格兰组合本兰尼/肖恩和马克斯/克里斯同处A组,拿下小组副盟杀进半决赛机会甚浓。

Advertisement

刚在泰国丰田羽球公开赛饮恨居亚的赛会2号种子谢定峰/苏伟译则进入B组,将对阵上届冠军印尼悍将莫哈末阿山/亨德拉、俄罗斯维拉迪米尔/艾文和韩国催率圭/徐承宰,也是有望拿下前二突围晋级。

不过马男单李梓嘉则抽获下下签,与丹麦前世界一哥安赛龙、中华台北男单周天成和印尼悍将金丁等强敌同处“死亡A组”,想进入半决赛难度颇高。

Advertisement

而同样签运不佳的女双邹美君/李明宴和许嘉雯/叶铮雯,则与印尼头号种子格雷西亚/阿碧雅妮,以及韩国3号种子李绍希/申昇瓒同处A组,想突围晋级不容易。

Advertisement

至于混双吴埙阀/赖洁敏,与德国2号种子马克/伊莎贝尔、法国4号种子汤姆/德尔芬和印尼哈菲兹/格洛丽亚同处B组,突围形势看好。

这个原定于2020年杪举办的赛事,目前已经推迟至1月27日至31日,同样在泰国曼谷进行。而五个单项的争夺在进行小组单循环赛后,各小组前两名晋级半决赛,直至决出最后的冠军。

Advertisement

世羽联总决赛分组形势

男单
A组:安赛龙(丹)、周天成(台)、李梓嘉(马)、金丁(印尼)
B组:安德森(丹)、王子维(台)、斯里坎(印度)、伍家朗(港)

女单
A组:马琳(西)、安洗莹(韩)、李文珊(加)、艾格尼雅(俄)
B组:戴资颖(台)、拉查诺(泰)、李美妙(泰)、辛杜(印度)

男双
A组:李洋/王齐麟(台)、王耀新/张御宇(马)、本兰尼/肖恩(英)、马克斯/克里斯(英)
B组:谢定峰/苏伟译(马)、莫哈末阿山/亨德拉(印尼)、维拉迪米尔/艾文(俄)、催率圭/徐承宰(韩)

女双
A组:格雷西亚/阿碧雅妮(印尼)、李绍希/申昇瓒(韩)、邹美君/李明宴(马)、许嘉雯/叶铮雯(马)
B组:金昭映/孔熙容(韩)、克洛伊/劳伦(英)、琳达/伊莎贝尔(德)、荣国潘/拉温达(泰)

混双
A组:马克斯/劳伦(英)、迪查波/莎希丽(泰)、帕拉温/梅拉蒂(印尼)、徐承宰/蔡侑玎(韩)
B组:马克/伊莎贝尔(德)、汤姆/德尔芬(法)、吴埙阀/赖洁敏(马)、哈菲兹/格洛丽亚(印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