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已退役的大马壁球天后拿督妮歌大卫,成为角逐“世界运动会有史以来最伟大运动员”的24名候选人当中,唯一的亚洲人!

37岁来自槟城的国宝级选手妮歌,于2002年被任命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马来西亚大使,她建立了自己的基金会,鼓励年轻女孩投入体育运动,并帮助发掘她们的潜力。

Advertisement

她以长达九年高踞壁球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传奇”战绩,目前与其余23位入围的运动员,角逐世界运动会40年以来(1981年创办)最伟大运动员头衔。

而这些候选人都是由他们在该运动赛项的国际体育联合会提名,值得一提的是妮歌已经当选PSA(职业壁球协会)最伟大壁球女运动员

Advertisement

如果大马民众想要帮我们这位为国争光,拿下辉煌8届世界冠军的国宝级运动员“加油”,可以到世界运动会官网进行投选

Advertisement

投选活动从上周五开始,直至1月20日,10名最高票数的候选人将进入下一轮投选,而投选结果将会在2月1日揭晓。

根据世运会的投票规则,可以每隔24小时投选一次,而每次必须投两个人,不然该次投票将作废。

Advertisement

截至周日中午12时,妮歌已经获得6万7781票,遥遥领先其余的泰拳、滑轮、体操、举重、射箭和攀岩等运动员。

世界运动会(简称世运会或世运)1981年于美国加州圣克拉拉首次举办,之后每四年举行一次,竞赛项目以非奥运会项目为主,由国际世界运动总会(IWGA)举办,于每届奥运一年后举行。

与奥运会分夏季和冬季不同,世界运动会没有冬季项目。而妮歌在世界运动会的壁球女单赛项,拿下3金1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