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尔22日讯)英国壁球公开赛在周三凌晨结束次圈争夺,大马壁球天后妮歌大卫以1比3不敌埃及好手诺尔,结束退役前最后一场比赛,正式为她21年的壁球职业生涯拉上帷幕!

今年2月妮歌正式宣布即将在今年6月职业壁球协会(PSA)2018/19赛季结束后,正式挂拍退役,而这个落幕时刻也即将来临,曾夺5届冠军的英国壁球公开赛,将会是她最后一场比赛。

Advertisement

值得一提的是,36岁的妮歌也是目前唯一一位拿下英国壁球公开赛冠军的亚洲球员。

横扫8届世界冠军和连续高踞世界排名第一长达109个月的妮歌,在英壁赛次圈遭目前世界排名第3的埃及好手诺尔,以11比4、11比7、11比13、11比5淘汰出局。

Advertisement

去年被职业壁球协会(PSA)球迷票选为“最伟大女壁球运动员(GOAT, Greatest Of All Time)” 的妮歌,就此结束闯进102场决赛,赢下81个PSA系列赛冠军的辉煌壁球职业生涯。

职业壁球协会(PSA)也在官方推特上,以“一个时代的结束(End of an era...)”并标签“传奇的诞生#WhereLegendsAreMade”来形容妮歌的退役。

Advertisement

“英壁赛可说是让我壁球生涯迈向高峰的分水岭,2005年我在英壁赛首次夺冠后就让我信心倍增,最后在同一年的世界壁球锦标赛,捧起我第一个世界冠军奖杯,并升上世界排名第一。”

“那时我没想到会有今天的成就,当隔年我又拿下第二个世界冠军时,才发现真的一切都是从英国壁球公开赛冠军开始,一切都好像刚发生般历历在目,难以置信已经将近二十年了。”

另外和妮歌同样来自槟城的队友刘薇雯,次圈遭纽西兰赛会5号种子祖尔以11比6、11比4、11比9击退,无缘16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