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2日讯)在亚运会女单决赛摘金庆祝生日的我国壁球天后妮歌大卫,虽然在女团赛中未能和队友再摘1金,不过却获得全球投选,荣膺PSA(职业壁球协会)的“最伟大女壁球运动员(GOAT)”!

这个好消息是在Professional Squash Association的官网发出,PSA宣布在全球的壁球粉丝投选后,由大马壁球天后妮歌当选为女性最伟大壁球员(GOAT,Greatest Of All Time)。

Advertisement

PSA也写明妮歌职业生涯的辉煌战绩,8届世界冠军、5个全英公开赛冠军、81个PSA系列赛冠军、102次闯进PSA赛事决赛,以及前无古人的长达109个月高踞世界第一宝座的辉煌纪录,所以她当之无愧!

Advertisement

根据官网显示,来自槟城的壁球超级巨星妮歌,是首位能够赢下两次世青赛冠军的壁球员,不论男女赛项。而且她也是壁球史上最长盘踞世界第一宝座的壁球运动员(2006至2015年,109个月)。

Advertisement

另外官网还赞颂妮歌有连续56场比赛不败的惊人纪录,而且也是最年轻就受封为“拿督”勋衔的运动员。

妮歌周六也在其官方面子书回应,称能够得到全球粉丝投选成为最伟大壁球女运动员,她感到非常荣幸,并会继续努力下午以期配得上这个称号。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