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堡28日讯)环球足球奖颁奖典礼周日晚在迪拜举行,意甲豪门尤文图斯兼葡萄牙巨星C罗纳多,力压西甲巴塞隆纳的“老冤家”梅西和英超利物浦萨拉赫,成功当选2001至2020年世纪最佳球员!

这是由23人组成的评审团,包括教练前球员,以及全世界的球迷一起投票得出的奖项。C罗是凭借赢下五次欧冠冠军(皇家马德里四次,曼联一次),并率领葡萄牙国足队在2016年赢得他们首个欧洲杯冠军!

Advertisement

还是葡萄牙队长的C罗更为国家队踢进了102个球。此外,C罗的前东家西甲“银河战舰”皇家马德里被评为“世纪最佳球会”,瓜迪奥拉被评为“世纪最佳主帅”。

在这三个奖项之外,还有“世纪最佳经纪人”评选,葡萄牙籍经纪人门德斯获得了这一奖项。

Advertisement

除了世纪最佳的奖项之外,在本年度的各项年度最佳评选中,2020年收获了五冠王的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被评为年度最佳球会。

Advertisement

另外此前已经获得“欧洲足球先生”与“世界足球先生”称号的莱万多夫斯基,则获得环球足球奖的年度最佳球员。

拜仁的主帅弗利克被评为年度最佳教练,巴塞隆纳中卫皮奎与今年宣布退役的西班牙“门神”卡西利亚斯,则获得了“球员职业生涯奖”。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