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大马羽总希望能够得到国家体育理事会(NSC)的批准,以举办明年世界羽联的羽球大师赛和公开赛。

这两项年度赛事,在今年仅举办了1月的羽球大师赛(世羽联系列超级500赛),而原定在今年4月举办的羽球公开赛,因为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3月在全球爆发后展延。

Advertisement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马羽总秘书吴志强指出以在“安全泡泡环境”下举办这两项赛事的计划书已经呈交给国家体育理事会审核。

“还有赛事举办期间所会实施的防疫标准作业程序(SOP)的清单,也和计划书一并呈交上去了,现在体理会必须和相关单位如卫生部商讨后,会再给我们回复。”吴志强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我们不知道整个审核程序结果是何时才出炉,因为是有史以来第一次遇到在疫情下举办的状况,目前是打算情况允许的话,在明年奥运积分周期内,也就是3月至4月之间进行。”

Advertisement

与此同时,马羽总也正在等待体理会批准羽球员,于明年1月出征在泰国曼谷举办的两项世羽联亚洲巡回赛申请

明年1月泰国将举办两项世羽联超级1000赛事(尤尼克斯公开赛和丰田羽球公开赛),以及展延的2020年超级系列总决赛。

Advertisement

马羽总精英队球员自今年3月的全英公开赛后,就再也没有出过征战国际赛事了。